公管行管党支部“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公管行管学生党支部在阅江楼602组织开展了“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大家“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党支部书记刘少云老师主持活动,3名支部党员和26余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12月13日是第8个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4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凄厉的警报声将再一次作为整个国家的背景音长鸣,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国上下同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告慰逝者,更警醒国人,历史悲剧绝不能重演,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支部同学们通过线上公祭活动,登陆国家公祭网,在线上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点烛、献花、敲钟、留言、默哀,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深悼念。线上公祭活动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公祭相关的视频资料,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那段历史。八十四年前,有多少春夏秋冬,梅兰竹菊,青山原野,大江大海,从此人生书行各一半,只余残章,那一段历史不会忘,不敢忘,也不能忘。我们血脉相连,砥砺前行,才能续写他们未能落笔的残章,如今河清海晏,不能也不敢忘记在黑暗里长眠的他们。

支部书记说道:“难忘金陵喋血,六朝烟雨同悲”。告诉支部成员,硝烟虽已远去,国耻不能忘怀。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永记民族之殇,共圆复兴之梦,在历史中找寻前进方向,谱写中华壮美诗篇。”

祀我国殇,山河无恙,逝者已矣,生者奋进”。南京大屠杀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最刻骨的痛感,是我们民族的苦难记忆,作为身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学生,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未来需要的建设栋梁。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