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观北极阁气象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7-03-21 点击数:

    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为更好的理解今年“观云识天”的气象主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3月18日,我院部分研究生参观了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

    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是中国气象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立项建设的国内第一个气象专业性博物馆,是传播优秀气象文化、普及气象科学知识的窗口和平台。北极阁观云测天历史延续千年至今,富藏深厚的气象文化底蕴。南京北极阁是一处具有近1600年历史的古观象台遗址,在此设立的气象博物馆以丰富的史料、模型、实物、图片和现代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现从古到今中国气象科学的发展历史。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从室外展区依山而上,参观古代历史人物群雕、竺可桢铜像、观象台塔楼,感受气象人物、气象文化。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内的观测台,观测台分古代、近代、当代气象和现代气象科技展示厅,一步步领略从古至今的气象变迁,感悟气象科技的飞速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数千年灿烂的中华气象文明,对气象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中,张瑛同学表示此次通过零距离参观学习气象知识,增加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明年还要带孩子来继续学习;余华彬同学表示此次气象日活动初步了解了气象观测业务的整个流程,有利于他们以后相关知识学习和从事相关职业。

    QQ图片20170321140938.jpg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