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点击数:

    为庆祝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9月9日至10日,法政学院在阅江楼602会议室召开2020年优秀教师座谈会和新进教师座谈会,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主持。

    9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优秀教师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在本学科领域极具学术威望的学科带头人、有充满活力和发展潜质的青年骨干教师、有为学院发展勤恳付出的系部负责人、有默默坚持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普通教师。虽然他们年龄层次不同、学科背景不同、岗位职责不同,但都是法政学院优秀教师的代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院给予老师们的关心的深切感谢,交流分享了工作生活中压力与困难,并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攻坚克难、乘风破浪,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9月10日上午,在新进教师座谈会上,张明菊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11位新入职教师加盟法政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请新教师们尽情地谈想法、提要求、话期待。新教师一致表示来校之后感受深刻,学校发展成绩令人振奋,对学院未来充满憧憬和信心,同时也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学院,竭尽所能、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会上,院长陈俊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深刻剖析学院发展现状和面临的瓶颈问题,并就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思路与参会老师共同探讨,他勉励大家为了共同的心愿,不忘初心,群策群力,把学院建设和发展推上新台阶。

    张明菊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有”好老师与老师们共勉:一是眼里有光,强调教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才能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心中有爱,老师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主体意识和主体价值;三是胸中有墨,教师传道授业首先自己要有扎实的学识,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做到“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四是行中有善,教师必须注重德行修养,师德是教育之魂,教师只有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才能有力地说服学生,感染学生;五是肩上有责,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和根本使命,新时代的教师要努力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优秀教师座谈会

    新进教师座谈会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