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数:

    为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提高对大学生活的认知,914日下午,法政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于阅江楼639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陈俊、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副院长叶芬梅、徐骏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及新生班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文镇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法政学院院长陈俊教授首先致辞,他以南信大“最硬核”“最温暖”的特点强调了我校笃行“以生为本”的理念,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弘毅笃志,做一名有目标的实心人。希望大家修炼内功,摒除诱惑,不断达到人生的新的高度和境界。二是勤学慎思,做一名会学习的明白人。多读书、多思考,将书中传递的信息通过融合、碰撞,吸纳进自己的知识体系中,最终为已所用。三是脚踏实地,做一个重实干的有为人。步步为营的实干,远比心浮气躁的空谈更显弥足珍贵,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南信大开启追逐梦想的人生之旅。
    会议举行了新生班主任和班导聘任仪式。班主任是各班学风的建设者,也是专业建设的引导者。班主任代表梁鸿飞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大一新生,应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确立目标,孜孜不倦,植根校园,开拓视野,自爱理性,磨砺心志。
    随后,班导代表赵晓艺、在校学生代表胡钰清以及新生代表崔景依次发言。赵晓艺从生活改变、挫折经历、人际交往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胡钰清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博采众长;学以致用,善于创新:提高素质,接受挑战,迅速改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崔景则表明了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主动培养担当精神、学会独立的决心。
    最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围绕“三少三多”的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少一点浮躁,多一点情怀,始终葆有家国情怀和大爱之心,在执着的奋斗中,成就人生新的高度。二是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行动,在大学培养独立自信的人格品质,成为自主、自尊成长的个体,在实干中实现梦想。三是少一点扎心,多一点走心,走心地正视自己的问题、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与室友同学师长相处、回应父母的关怀与爱。

    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乘风破浪、无所畏惧,成为更好的自己,书写不一样的人生。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