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数:

    914日上午,法政学院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于阅江楼举行。本次见面会邀请2017级徐文豪,杨阳,肖宇欣,钱贵明等四位优秀学子,法政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张馨老师主持。

    首先与2020级学弟学妹们见面的,是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霸学长徐文豪。必修课成绩、平均学分绩点、综评成绩三年来始终列于专业第一名的徐文豪用幽默诙谐的语调介绍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心得,让同学们在欢乐的笑声中渐渐深入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更上一层楼的的激情。

    紧接着与同学们见面的是在志愿者活动中表现出色的2017级公管1班的杨阳。杨阳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阶段的丰富的经历。杨洋对于志愿者经历绘声绘色的讲述令同学们在关注学业的同时,也对大学时期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有了更深的体会。

    第三位出场的是2017级法学专业的肖宇欣。大学阶段,肖宇欣在社团活动中表现优异。他就社团活动方面的诸多问题与新生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全面周详地系统介绍了参与社团活动的细节和注意点。他的演讲像一把钥匙,对新生开启了大学社团活动这扇能够提升个人能力,丰富人生阅历的大门。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阳光励志的学长钱贵明。钱贵明和新生们交流了自己这几年来的勤工俭学经历,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现勤工助学的方法途径的相关信息。他引用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教授的一句“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告诫新生同学们为人要朴素踏实,诚恳敦厚,戒骄戒躁,切莫钻营于机巧,忘了做人的根本。

    通过这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联络了新生同学与学生前辈的感情,初出茅庐的小萌新们更是加强了对大学生活的认识。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