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举办思政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法政学院于长望楼报告厅举办校领导面对面之思政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副校长韦忠平主讲,2018级120余名本科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张明菊主持。

    韦忠平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健康成长中创造精彩人生”为题,结合党的教育方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又富有内涵的思政课。讲课中,他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向同学们展开讲述。关于“德”,他强调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关于“智”,他认为同学们一定要把握转瞬即逝的时光,要做有知识、有本领、有真才实学的栋梁之才;关于“体”,他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身材莫要在大学四年走了样。”同时,他还强调心理健康也是学习生活中不可忽略的要素,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关于“美”,他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内在美,应注重自己情商、气质等内在要素的锻炼;关于“劳”,他认为越是物质丰富的时代,越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参与劳动,在劳动中学会思考,挖掘自我。

    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做到以下两点,即热爱祖国和传承事业,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路径:坚持党的领导、跳出舒适圈、提升行动力、学会坚持以及不断思考,“要做一个有意思并有意义的人”

    张明菊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增长才干;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心怀敬畏之心;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奋进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期盼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