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区法律服务 | 法政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法学资源进网格聘任仪式暨反电信诈骗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法政学院陈俊院长、徐骏副院长、凌萍萍副教授和江耀炜博士带领法学18级、19级以及雷丁学院法学18级本科生共100余人,前往南京市盘城社区永丰街道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学资源进网格聘任仪式暨法政学院反电信诈骗法律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政法进网格,服务到身边”,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司法办主任丁宇昕、盘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连喜、盘城街道永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彭荣伟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聘任仪式和社区反电信诈骗法律服务两部分。聘任仪式由彭荣伟书记主持,盘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曾连喜和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司法办主任丁宇昕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和永丰社区在未来党建共建工作中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服务共推的美好祝愿。

    随后,曾连喜与丁宇昕共同为新聘任的永丰社区法治网格长徐骏等老师颁发聘书,并由新任法治网格长为法治网格员颁发聘书。徐骏副院长代表新任网格长和网格员表示: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理念,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引导学生把聪明才智投入到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之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并从社会法律服务中增长才干,提升情怀。


        在社区法律服务环节中,法政学院学生通过原创反电诈情景剧《苏富比之王》、反电诈模拟审判、以及反电诈有奖问答和法律知识传单发放讲解等多形式的活动在永丰社区裕民家园广场进行了一场新颖有趣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社区法律服务实践,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喜爱和支持。


    有社区居民表示,通过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反电诈相关知识进行相关宣传和讲解,对于犯罪分子的诈骗方法及内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老年人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目标,通过这样生动形象的普法方式,使反电诈知识深入人心,有助于居民在生活中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他希望以后社区和多和高校合作,经常性地举行这样及时有益的宣传活动。

    本次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也是我院法律专业“社区法律服务”课程的关键实践环节和课程知识应用环节。我院同学在前期课程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在基层法律服务活动中较好的展现了我院法科生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知识。我院师生将继续积极进行法学资源进网格的实践与探索,在基层法律服务中做到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