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0 点击数: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6日上午,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在阅江楼641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忠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晓强主持。

    会上,王晓强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总结党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两个短片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讲话内容,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王晓强还带领支部党员领学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简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历史节点与党的重大理论变迁之间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核心内容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重点从“学党史悟思想、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支部党员间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和批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改进措施。韦忠平副校长作为支部普通党员进行了重点发言,畅谈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自主学习,每次党史学习都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他结合当今国际政治形势变化进一步剖析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党员教师应从“修心”与“修为”两个方面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同时将理想信念外化于行,结合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强调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应加强党员教师党性锤炼,涵养高尚师德,为党的教育事业和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在韦忠平副校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最后,王晓强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明确了今后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整改等重点事项,号召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支部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课程思政建设,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