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律系师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引导教育党员师生学好百年党史,76日下午,法律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携手法律硕士研究生党员共同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主要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在江苏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师生们不仅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征程和奋斗实践,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感受到众多南京元素的熠熠生辉。法律系党员师生了解到,此次展览坚持“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共涉及3900多个展项,从重要历史事件到英烈模范,这些内容都详实地记录了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史伟业,讲述了江苏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也从另一个角度充分诠释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

    进入室内展览厅,党员师生时而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时而驻足细细端详。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结合复原场景以及多媒体技术的加持,让众多历史事件更加直观、真实地呈现在大众面前,这些历史资料无不彰显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为民族前途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在此刻汇聚成千万点星光,照进了每一位师生的心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彰显永恒初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追忆历史、追思先贤,在情感上产生了共鸣、思想上接受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法律系党员师生要时刻保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今后工作、学习过程中要将党史学习的精神予以贯彻落实,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