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与长芦街道开展院地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长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晓燕一行8人到法政学院就院地共建合作展开交流座谈。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副院长叶芬梅、副书记朱文镇以及公管系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明菊副书记主持。

张明菊对姚晓燕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法政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她表示,法政学院与长芦街道同属江北新区,双方可在社区治理、区域化党建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合作共赢局面。

姚晓燕对南信大以及学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长芦街道的地理位置、发展规划、文化特色、人口特征等情况。姚晓燕表示,长芦街道作为“江北新区的大门”,正处于从“农村集镇”向“工业化”的转型,期待与法政学院就长芦街道社区治理以及未来发展等方向开展合作。

会上,长芦街道新犁村党总支书记陈士宽、社会事业办副主任赵燕、滨江村副书记高明珠、陆营社区副主任戴宁、六甲社区副主任查德群、滨江村大学生社工常静以及社工叶书香等就长芦街道各社区治理中面临的人户分离管理、网格化治理、社区权责界定、社会组织孵化、美丽乡村与环境治理、志愿者队伍建设、“公益创投”以及文化遗产等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展开热烈研讨,并就下一步具体合作事务达成初步意向。

近年来,法政学院秉持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办学宗旨,坚持开放办学,与地方政府各部门以及街道社区长期合作共建,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座谈是学院进一步深化院地共建的具体体现,为后续双方在社区治理教学研究、基层党建发展以及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