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赴盘城街道永丰社区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与盘城街道永丰社区共荣共建,在区域协同发展、双向挂职交流、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5月13日下午,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副院长叶芬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文镇,带领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赴盘城街道永丰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盘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海军、党工委组织委员李佳、永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彭荣伟及支委成员参与共建推进会。彭荣伟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盘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李佳代表永丰社区,对法政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双方院地共建的历程,并分别从“盘城越来越美丽”“人民越来越幸福”“区域越来越有活力”三个方面介绍了盘城街道的发展特色,对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携手共进表达殷切希望。随后,法政学院副院长叶芬梅向永丰社区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三实社区课堂”及教学实践基地授牌。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文镇代表法政学院与永丰社区签订共建协议。李佳委员向学院挂职教师张胜玉颁发聘书。张胜玉老师在发言中说到,能够围绕社区工作展开科学调研、扎根基层,倍感荣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承担工作职责,服从街道安排,努力为社区基层治理、区域协同发展出谋划策,力争产出更多高质量共建成果。

史海军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南信大及法政学院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络,打深打牢共建关系,实现资源共享、资源互通的良性发展局面。结合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达到“1+1>2”的良好成效。

张明菊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盘城街道属地高校,法政学院将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她提出了“党建共建+”的理念。通过“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唱好“主旋律”,育好接班人,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引领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党建共建+社会服务”,当好“后援军”和“智囊团”,深度参与、融入街道和社区发展建设,彰显大学使命担当;通过“党建共建+事业发展”,树好“代表作”,画好“同心圆”,双方共建长效沟通联系机制,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会后,双方参观了红润盘城党建基地。

法政学院长期以来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办学思路,坚持开放办学,与地方政府部门及街道社区开展合作共建,学院《社区服务实践》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本次活动是区域化党建的深入推进,为提高人才培养、基层治理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