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风险社会治理与MPA教育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近日,由法政学院MPA中心和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风险社会治理与MPA教育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永宏出席论坛并为兼职教授和兼职导师颁发聘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社科处副处长张昳丽、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志勇、《阅江学刊》执行主编渠红岩、法政学院教师及全体MPA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法政学院院长陈俊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以及来自实务部门、企事业单位的20余位兼职导师汇智南信大,引领和推动MPA教育新发展.

  张永宏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学校6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和MPA学位点自2014年授权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期望通过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们能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及MPA人才培养模式把脉问诊、指明方向,推动南信大新文科高质量发展。

  论坛主旨报告交流由法政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曾明教授主持。欧名豪教授、杨宏山教授、孙萍教授和金太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存量时代的规划管控与土地利用政策”“政策试验的调控机制与适应性治理”“管理跃升治理对公共管理的新要求”和“当前社会风险点分析”的精彩报告。主旨报告专家聚焦风险社会国家治理等领域前沿课题,展示了公共管理及MPA人才培养等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论坛报告精彩纷呈,思想与智慧的碰撞产生了创新的光芒,为南信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理论与实践交相呼应的学术盛宴。

  随后,MPA校外兼职导师与专职导师开展了深度座谈交流。江苏省民政厅王小华副厅长作为兼职导师代表讲话,他对南信大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肯定,认为论坛的召开与当代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观背景紧密结合,论坛汇聚了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论坛交流活动必将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及人才培养的大发展。作为兼职导师,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兼职导师应当肩负起MPA人才培养的重要责任,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公共管理人才。接着,每位兼职导师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作了交流发言,就MPA人才培养多元参与机制、多样训练模式等重要议题达成共识。

  下午,杨宏山教授和孙萍教授分别做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形态”和“MPA应用型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精彩报告,为南信大MPA学员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论坛闭幕式上,法政学院院长陈俊对专家学者们的大力支持与精彩分享表达了谢意。他说,本次论坛为国内公共管理和MPA人才培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平等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以拓展思路、整合资源,期待通过论坛建立良好的常态化互动机制,在学术争鸣中寻求与相关各方的深度合作,共促南信大公共管理学科内涵式发展。本次论坛对探索江苏治理能力现代化将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