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数:

524日下午,法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阅江楼645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共40余人,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菁同学主持。

活动中,部分研究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向大家分享了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其中,李新新同学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为大家带来了“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探寻建党思想密码”的主题分享,为同学们树立了作为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光辉使命感;黄德才同学以“中共一大”为题,为大家回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发生的党史故事;骆枫同学经过充分的学习总结,并结合当代中国的发展成果,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分享;洪依晴同学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带同学们穿越时空,触摸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帮助同学把握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在铭记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徐舒悦同学在自己的读书分享中,结合自身法学专业的相关知识,向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考。

活动末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菁同学总结了本次读书分享会,她总结道:“学百年党史,就是要在清醒思考中审视当下,在知史明史中凝望未来。知责、砺能、正风,让党史激励我们时代青年,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做一个好种子,让理想信念在我们心中播种发芽,激励我们勠力前行。”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员的积极到头作用,带领同学们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坚定研究生党员共产主义信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将根据相关指导,有序、持续的开展学党史活动。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