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坊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质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01 点击数:

226日下午,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副书记朱文镇以及法律系教师张达真博士、王晓强博士,与25名法律系研究生、本科生共赴北京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并举行优质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北京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毛凌霄、周健、戴志群、徐林红、王慧及秦于婷律师等参加了研讨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之前,北京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董蕾律师带领法政学院师生对律所办公环境进行实地参观,让学生亲身感受律师办案的整体流程,并对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作简单介绍。

徐林红律师主持了座谈会并致欢迎词,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副书记朱文镇携手北京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毛凌霄、周健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法政学院副书记朱文镇代表学院对就业基地的设立表示感谢,他指出基地旨在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利用好该平台与契机,使得与律所间的合作能够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徐骏副院长则对前半年“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的工作做了介绍,并指出本学期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学生们能够对自身未来的择业方向有明确认识;同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扩宽合作形式,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合作机会和平台。

随后,毛凌霄主任围绕律所运营管理、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管理模式三方面做了发言,其指出律师行业的发展经历了国办律师事务所、合作制律师事务所、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三大阶段,律所的运营模式也在不断地革新;从事律师行业需要具备扎实的知识结构、良好的检索能力以及专业的法律思维能力等;还对律师业务类型做了详细介绍,使学生了解诉讼业务与非诉讼业务间的区别,为其未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执业指明方向。秦于婷律师、王慧律师分别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就法学领域学生未来的择业方向做了分享,建议学生打好基础,形成良好的法律思维能力,同时,练就一项过硬的职业技能,为将来择业提供更多机会,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此过程中不断思考、明确未来的择业方向。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实践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法学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的割裂、非法本学生面临的择业困境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据悉,自本学期起,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将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给学生提供立体多维的体验法律实务工作的机会,全面有效地提升学生的法律思维和实务操作能力。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