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第十三期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3-14 点击数:

312日下午,第十三期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在阅江楼429室举行。本期实务工作坊邀请了资深法考培训专家,众合教育商经知名师曹新川老师作题为《法考180天备考策略与技巧》的专题讲座。

曹老师首先介绍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基本情况。他提示备考的同学们,虽然近年来法考通过率保持在17%~18%这样一个较高的水平,但通过率提高的同时题目的难度也在加大,并且这样的高通过率并不会持续很久。因此,法考仍是具有相当难度的国家级考试,需要备考者全面系统充分地进行准备。

随后,曹老师对法考客观题与主观题的考查内容和科目分别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考试的时候,客观题一般来说时间是充足的,但主观题时间比较紧张,因此同学们在考场上作答主观题的时候不要过于追求完美。关于法考与考研是否可以兼顾的问题,曹老师认为相较考研来说法考对专业课的要求更高,法考之后剩余的两个月时间足够准备考研。因此他认为法考与考研并不是相互冲突的关系,而是相互促进的关系,二者可以兼顾。

针对具体的备考方法与策略,曹老师提出了两个基本的要求,第一是时间投入要有保障,备考法考需要投入600~800小时;第二是方法要科学。曹老师进一步提出了法考的两条基本的命题规律,第一是重者恒重、新增必考和综合考察;第二是只考中国现行法及其应用。关于备考的时间安排,曹老师也给出了“先民后刑,先实后序;先内后外,先书后题”的策略以及四个阶段四轮复习的备考建议。在之后的互动与交流中,曹老师回应了同学们关于法考的种种疑惑。他强调,备战法考要有必胜的信念、吃苦的精神,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坚持。

此次工作坊适逢其时,对备考法考的同学们厘清思路、优化方法、聚焦重点、坚定信心有重要的作用,受到参与者的好评。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