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第14期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坊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质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数:

317日下午,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法律系副主任梁鸿飞、法律系党支部委员江耀炜和学办张馨老师,与15名法律系研究生、本科生赴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并举行优质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和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胡小青、云德合伙人周丹、张月青、执业律师胡传钎、宋馨悦等参加了研讨座谈活动。

胡小青副主任对法政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云德律师事务所由“专业”到“管理”的发展理念转变过程,表达了与法政学院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的热切期望。徐骏副院长则从学科特色鲜明、坚持服务导向、注重实践指导、人才精细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法政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特点,同时对云德律师事务所富有理念、魄力、激情、情怀表示积极肯定。随后,梁鸿飞博士和江耀炜博士分别为优质就业基地和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授牌和颁发聘书。

在交流中,周丹律师对云德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状况、组织架构、团队理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胡传钎律师就做律师的门槛、律师实习期间应当掌握的基本技能、如何做好一名律师、优秀律师的品质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执业经验。胡律师指出,律师实习期间应当掌握的基本技能包括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法律法规、案例的检索能力、调查取证能力、辩论能力、演讲能力等,最后从律师思维、研读案例、广阅法条、参加实训等方面提出律师成长建议。

在自由交流互动环节,徐骏副院长和胡小青副主任就今后学院和云德律所开展合作的形式、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实践法律人才的“订单式”培养、法学专业学生就业需求与律师事务所人才需求的对接、学生职业发展和规划、律师的成长、实习、见习的内容、律所的“传、帮、带”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探讨。

座谈交流结束后,法政学院师生参观了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同学们对到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见习、工作充满了期待。

此次授牌和交流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为师生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以此为契机学院和云德律所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合作和开展互动交流,给学生提供立体多维的体验法律实务和工作的机会,全面有效地提升学生的法律思维和实务操作能力。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