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MPA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云端”杯本研学术交流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10日 13:29    点击量:     来源: 公管院院办成丰绛

9月24日晚上6:30,“云端”杯本研学术交流辩论赛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秉承“慎思明辨,研以致用”的宗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思维的碰撞!这次比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向荣院长、研究生院焦冶副院长、校团委戴石副书记、公管院史军院长、公管院曾维和副院长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大数据基层治理是深化改革还是政治标签。正反双方分别为研究生代表队和本科生代表队。双方辩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首先正方一辩通过对大数据自身优势以及我国目前基层治理的迫切需求出发,通过我国已经实施大数据基层治理的试点案例的解读,详细论述了大数据基层治理是一场深化改革。反方则从我国目前基层治理面临的问题出发,通过对基层治理问题的解决之道的阐述以及大数据本身可能会导致的隐私泄露问题出发,而不是更换治理工具的观点,进而论述己方观点。在随后的四辩攻辩环节,二辩对辩环节中双方辩手也是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双方三辩攻辩结束后对各自观点又做了进一步阐述总结。大赛继续进行,进入了最精彩的自由辩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对对方观点提出质疑的同时进一步论证己方观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观众们也是十分专注。最后的四辩总结成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以及巧妙的陈词赢得了阵阵掌声。

五位评委老师依次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共同进步。

最终正方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正方二辩蒋新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苏向荣院长与焦冶副院长亲自为选手们颁奖。比赛结束后选手与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公管院“云端”杯本研学术交流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