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法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望百年征程 葆初心永恒”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0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法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阅江楼647开展“望百年征程  葆初心永恒”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文镇、学办王娟主任以及暑期留校的4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的展馆,党员代表们互相分享了观后感。朱老师呼吁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通过浏览网站、参加纪念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历史,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永葆“为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18级法学刘芸畅同学感叹党的光辉历史,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呼吁当代青年学习党的精神和思想。19级法学专业石琴莉同学通过观看展馆,发出“青年应当有信仰、应当学习前辈的吃苦耐劳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的号召。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视频片段。视频中,华坪女子高中张桂梅校长的事迹让人感动。她坚守教育的初心,通过教育来改变大山女孩的命运;她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视频中,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前往宁夏支教,把知识和希望播撒在孩子们心中。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深有感触。18级公管专业吴晗同学哽咽着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念党恩,脚踏实地。”

      结合学校秋季学期返校的相关要求,19级法学专业的党员马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号召同学们及时填写健康日报,严格遵守学校返校规定;号召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身作则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将党的精神面貌展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最后,结合新学期开学的具体实际,王老师建议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的成效,做好新学期规划,努力学习,学成后用自身所学回馈社会与国家。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