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第三十九期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暨安润法治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第三十九期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暨安润法治读书会在建宁中学党建办公室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徐骏、宋立军、张达真老师带领法学专业本硕学生赴建宁中学参观交流,北京浩天信和(南京)律师事务所陈健律师受邀参加与谈。

建宁中学校长陈浩,教学组组长王敏带领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学生教室,陶艺工作室等学生活动教室,并向师生们展示了建宁中学学生们制作的精美陶艺作品和手工作品。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进行读书会交流,建宁中学校长陈浩发表欢迎致辞,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徐骏对本次活动主题“安润法治读书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法治中国,同时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徐骏副院长指出成立安润法律服务中心是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理念的结果,希望法律的阳光能够照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在读书分享中,建宁中学学生们主动发言,积极分享读后感,不仅就书中生动形象的案例故事进行分享,还对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和专业知识展开了讨论。

陈健和宋立军对同学们在初中年龄阶段思考专业的法律问题表示赞扬,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令在坐的学生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陈健指出对中小学生而言,了解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对他们的成长和将来走向社会从事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徐骏就如何正确对待父母与子女关系的问题,鼓励学生们提升自我,正确分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

此次读书会对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使学生知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培养和提高法律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校将与建宁中学制度化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读书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照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