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召开“学习榜样 启航梦想”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法政学院在长望楼N102召开了“学习榜样 启航梦想”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法政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娟老师和院分团委书记(代)刘少云老师,此次经验分享会由黄新悦、朱盈盈、张国亮、吴瀚逸、罗涵和万玉荷六位同学担任主讲,19、20级每班专业前五名和学业预警的同学以及全体21级学生参加。

法政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娟老师致辞,她指出榜样力量的是无穷的,宣讲了学院对学风建设的要求,学风即做人之风,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同学为标杆,要见贤思齐,积极营造班级以及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19级学生会主席热衣扎同学进行了法政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表示我院将开展主题征文、双语硬笔书法、学习笔记评选三个比赛,在各级召开“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和开展青春帮扶的长期活动。

六名优秀学子先做了自我介绍。19级法学专业黄新悦同学从专业课学习方面出发,告诉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效率、课本学习和阅读积累,并进行了学习资源分享,提出了自己对于法学的看法。19级教师教育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朱盈盈同学着重强调了在学习上要培养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明确学习目的、端正态度,注重时间管理,同时外部环境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在竞赛上要多尝试、多参与、多挑战。18级电信院张国亮同学给同学们提出三个学习方法:第一主动尝试和探索新方法,第二及时测试自己,第三提高效率,去掉空有仪式,要注重于竞赛科研与生活实践。18级遥测院吴瀚逸同学说“你吃不了自律的苦,就要吃平庸的苦”,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团学组织,同时提出了保研之路的现实要求,要勇于实践。18级行管专业罗涵同学讲述了享受学习、科研浅试、实践服务、学科竞赛和文体工作五个方面,让同学们利用好思维导图,才能让生命之树开满鲜花。18级法学专业万玉荷同学点明要注重学术思维的培养和语言学习,在期末复习时要读课本、做思维导图,劳逸结合。

此次“学习榜样 启航梦想”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为同学们未来几年里的学习、竞赛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指引了方向,让法政学院迎来良好的学风以及浓厚的人文氛围,促使法政学子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前行、成其所为。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