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海事法院合作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9 点击数:

1月7日,南京海事法院一行来校就双方合作研究项目举行结项报告会。海事法院院长李后龙、副院长杨昌顺,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法政学院院长陈俊主持。

李北群对李后龙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海事法院自成立以来对我校的关爱、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双方自2019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李后龙院长亲自部署推动协议内容的落实,在人员交流、科学研究、专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科研合作,以现有研究成果为基础申报国家级课题;继续拓展研究生双导师制,聘请优秀法官指导学生,推进实务导师进课堂;积极申报省级科研平台,实现交流合作的常态化。

李后龙介绍了南京海事法院成立两年多来,秉持“首位担当,后发先至”,在基础建设、精品案件、专业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说,南京海事法院高度重视与有关部门和高等院校的合作,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扎实工作和明显成效,相关成果是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取得的,研究有意义有深度,希望课题组能继续丰富研究资料,进一步深化细化研究成果,同时在各个子课题完成的基础上完成具有体系性的总报告,及时转化为决策咨询的参考依据。

会上,课题组成员就各自承担的子课题进行了汇报。

南京海事法院海事审判庭、我校发展规划处、党校办、法政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据悉,202011月,我校和南京海事法院以双方合作协议为依托,决定成立课题组开展“苏北沿海滩涂合理使用问题研究”。经过历时一年的研究,课题组完成论文2篇并发表在《人民司法》;完成决策咨询报告5篇,其中2篇发表在《新华日报》,1篇获得省部级领导的正面批示。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