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行管1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为了加强院内学风建设,鼓励学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结合“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这一时间节点,法政学院20级行管(1)班于12月13日晚在阅江楼647教室召开了“缅邈岁月,勿忘勿失;铭记历史,稳健前行”的主题班会。20级行管(1)班班主任隋静老师参与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向同学简单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而后由班级学习委员做了更深一步地阐释。学习委员首先解释了“学风”的概念:学风即学校的、学术界的或一般学习的风气。之后,学习委员结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鼓励各位同学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努力学习。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竞争意识,班会还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并为积极参与的同学准备了奖品,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抢答环节结束后,班长对本学期表现较好和进步较大的同学做了表扬,并强调每个人的努力都应该被看见,班级其他同学纷纷表示要向获得表扬的同学学习。接着,班主任隋静结合监考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对考风考纪做了补充,强调在考试中“诚信”的重要性,列举了失信行为对就业、升学、考公考编方面带来的危害,教导同学们一定要诚信做事、诚信做人、诚信应考。

最后,班长对这次的班会做了简要的总结,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风,争取在期末取得好成绩。

此次班会活动不仅加强了班内学风的建设,而且融入了爱国与历史教育,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端正的态度对待以后的学习。

现场图片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