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次获立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发布日期:2019-07-11 点击数:

    7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2019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名单,我院许娟教授“类案裁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研究”课题获得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立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是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司法政策研究、开展司法理论与实证研究,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在法学理论界与司法实务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申报课题组数量持续增长。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招标公告发布后,共收到全国课题申报书二百余份,经严格筛选评审,最终确定30个课题组为中标单位。

    许娟教授是我院今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许教授长期从事法理学、宪法学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司法部等多项全国性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在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评审标准门槛高、评审指标多元化、申报课题组竞争异常激烈、中标率极低的情况下,许娟教授申报的课题获批立项,实现了我院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立项方面的历史突破,是我院实施国家级项目培育、高水平论文推荐等科研制度创新举措的结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激励与科研管理,争取在高层次项目、高水平论文以及高级别获奖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进一步繁荣我院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