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吸纳为江苏高校大学生法律援助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日期:2017-03-15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法律援助联盟2017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召开,院分团委书记任团伟和校法律援助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联盟负责人宣读了吸纳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加入联盟的决定。

    江苏高校大学生法律援助联盟旨在加强江苏各高校间法律援助中心的横向联系,支持大学生主动宣传法律、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提供法律援助等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通过各高校法律援助中心的协作与配合,形成宣传法律援助、以知识服务社会为贫弱者提供法律援助的合力,改变各高校法援中心各自为战的局面,资源不均、信息不充分的分散局面,联盟通过各高校法律援助中心的合作,最终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发挥更好的整体效力和影响。

    该“联盟”的主体是大学生志愿者,它是在江苏省、市司法厅(局)法援中心指导下,聚集高校法学教授、法官、检察官、律师等精英组成强大的顾问团指导“联盟”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定期结合社会的热点问题及热点事件,通过模拟法庭、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方式,发挥各高校法援中心的优势,各高校法援中心资源的优势互补。

    我院将以此平台为我校有志于法律援助服务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与各司法实践部门对接的平台,为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提供一定的岗位与实践机会。

    1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