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四史”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委员张明菊、叶芬梅、徐骏、朱文镇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陈俊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及院长助理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明菊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支部调整及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和学院初级党校培训计划安排,组织部署党建课题申报工作,评选通过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开展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相关培训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专题学习、解读领会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等专项学习。

            张明菊副书记在带领大家学习“课程思政”相关精神时提出,要深刻把握“课程思政”时代价值,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指出,“课程思政”是高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切入。从高度上看,“课程思政”是培养时代新人的根本要求;从广度上看,是完善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从深度上看,是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必由之路。她强调,学院要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为切入点,着力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优化课程设置,以推荐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重点,打造富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的示范课程。

           陈俊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他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基本内容和理论创新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解读,并提出当下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就必须加快高素质教师队伍和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研究水平、强化原始创新能力,坚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实施品牌战略。此次领学为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大家后续学习研读奠定了良好基础。

           朱文镇副书记领学“四史”专题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四史”学习中“史实、史观、史鉴”的核心要义,更要充分发挥高校“四史”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纳入党支部重要学习日程,深刻学习领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上,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