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6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中国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会长任建明莅临我校,就腐败实质与廉洁责任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乃贵主持报告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法政学院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报告会

    任教授从腐败相关现象及问题的理解和认识谈起,深刻剖析了腐败的实质。针对腐败的定义,他认为应当使用委托权力来定义腐败并展开了深入论证。针对腐败的危害,任教授认为可以通过个案观察和多案例重复观察的方法,区分腐败的短期后果与长期后果,全面评价腐败的危害。他特别强调了腐败带来的结果,会严重腐蚀并破坏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方面,使民主和市场等各种制度失灵,产生了扭曲和异化的恶劣效应。任教授最后谈到了廉洁责任与履行方法,认为“反腐倡廉人人有责”,要充分运用惩治、预防和教育的反腐败对策三板斧来预防和化解腐败问题,每个个体都应当洁身自好,积极支持、参与政府和社会的反腐败行动,通过举报为专责机构提供腐败行为信息。


    报告会最后,周乃贵书记做了简短总结,他高度赞扬了讲座是任教授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呈现,从学理、案例与实证等多个角度对腐败概念与行为进行了系统分析,通过本次讲座,从事纪检监察方面工作的同志能更好更全面地认识了腐败问题。周书记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经验,重申了高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努力加强高校廉政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保障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