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政学院召开专门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数:

    2021114日下午,法政学院在南京市建宁中学召开专门教育研讨会。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副教授、监狱社会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宋立军教授及青年教师魏晓红博士、张达真博士参与研讨。学院一行人首先在建宁中学党总支书记郑斌、校长陈浩、副校长汤建彬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教学、生活场所等,随后与建宁中学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就专门教育问题进行研讨。

    陈浩校长对建宁中学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做了详细介绍。南京市建宁中学是江苏省唯一一所专门学校,主要职能是教育和保护有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学生。学校现分为初中学段及中专学段,以其专门的教育策略及育人策略,特别的关爱感动学生,特别的课程唤醒学生,特别的实践矫正学生,特别的学制助推学生。长期以来,建宁中学积极开展符合专门教育特点的育人活动,形成以“陪伴”促“培养”的管教合一型综合管理体系,受到上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认可与支持,在全国专门教育领域形成了品牌效应。

    在研讨环节,徐骏副院长表示,南京市建宁中学的教育模式展现了教育最美的一面,以实践为导向建立有创造性的学生队伍,以科学的理念与博爱的教育培养人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将与建宁中学加深交流,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教育的专题研究,拓展大学生法律援助实践,加强法律知识宣讲,开展读书会等活动,形成健全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质量,实现双方共赢。

    郑斌书记等领导还就专门教育办学的困境、经验和未来发展等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

    在研讨会期间,双方还就今后合作意向进行了初步讨论。法政学院监狱社会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将具体实施系列合作项目,努力做好相关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

                                              研讨会现场

                                   参观建宁中学党员之家

                                        与中学段师生交流

                                     参观建宁中学实验室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