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点击数:

74日,学院2019级硕博士研究生开展线下中期考核,指导2019级硕博士研究生的导师组成考核小组进行考核,研究生院副院长朱晓东受邀进行指导。

2019级研究生分别从专业学习情况、专业实践情况、导师指导情况、学术活动情况、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和学习成果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PPT汇报。考核组导师着重对学生学位论文及小论文的写作情况进行提问,对学生论文写作进度提出要求,对学生的困惑和困难给出指导和建议。同时,对部分参与专业实践和学术活动未达到要求,与导师联系频次较低的学生进行预警,要求学生在未来半年内进行有效整改,并于今年12月底之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学生,不得进行论文答辩。

研究生们表示,经过此次中期考核陈述、提问和答辩等环节,自己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和实践中存在的不足,树立了赶超的对象,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导师们对论文写作的集中指导,及时纠正了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偏差与问题,筑牢了过程管理的防火墙。

据悉,为深入贯彻实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强化研究生培养的“多角度”“全过程”管理,完善质量保障监督机制,法政学院根据学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针对科技史博士、科技史学硕、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不同层次和类型的研究生培养特点,多次征求师生意见并反复修改,并经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党政联席会议通过,颁布了符合各自学科评价标准的研究生中期考核细则。

上述细则今年是首次试行,各学科均对专业学习情况、专业实践情况、导师指导情况、学术活动情况、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和学习成果等一级指标进行了量化。自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时,细则正式开始实施,对不达标的学生不予通过中期考核,延期半年后方可再次申请中期考核。第二次中期考核不合格者,按学校相关规定终止学业,作结业处理。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