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办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1014日晚,浩天信和法律实务工作坊第三期在阅江楼602会议室举行。本次实务工作坊的主题是“著作权保护的法律问题”,邀请了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成立辉律师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柯胥宁法官担任嘉宾。法政学院徐骏、许颖、江耀伟、王晓强等老师以及15位法律硕士参加研讨,许颖老师担任主持人。

许颖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工作坊的研讨案例“某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诉某某医院侵害其著作财产权一案”的案情。该案是成立辉律师代理的具有典型意义的著作权侵权类案件,他从代理律师的视角,详尽剖析了本案的事实争议和法律适用。他认为著作权案件的法律关系比较复杂,具有很强的研究价值,并向大家分享了处理知识产权类案件的思路和逻辑。柯胥宁法官认为该案的审理焦点在于图片的主体和权属问题,并以其他相似案件的不同裁判结果进行比较,细致讲解了知识产权案件处理的思路和实操要领。他还对知识产权案件裁判中的利益权衡进行了深度的法理分析,令同学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随后,师生们与嘉宾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大家围绕以盈利为目的的“串案”、知识产权案件的具体赔偿标准、微信文章和同人文学的合理使用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嘉宾们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进行了充分的回应。

在总结阶段,两位嘉宾对同学们的知识面和思考能力表示了赞许。炼俊玮、晁海洋、陆卫、李新新四位同学因表现突出,被嘉宾评选为优秀参与者,获得精美书籍的奖励。


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版权所有 2019 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NUIST备80097 邮编:210044